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聖母孝女會-我是教友-做耶穌兵

聖母孝女會-我是教友/做耶穌兵
今年是天主教的教友年,主題用聖經: 谷。(來跟隨我!)在聖堂彌撒中講道理神父問我們每一個教友記憶領受聖洗那時的記憶,回想我領洗是嬰兒都沒有深刻的印象,只是父母講在深水埗聖方濟堂領洗,及當年找那位認識教友陳先生做領洗的代父,只有記得初領聖體及堅振聖事在尖沙嘴玫瑰堂同時德信小學那一張照片都被遺忘了。當時由香港教區徐主教主持不久那位主教就病逝。幼童父母是天主教教徒,自幼入讀天主教小學及每主日上聖堂主日學。直到後期出來工作,工作同事朋友個朋友,才有接觸基督教派是什麼樣。基督教團契活動,我認識那位基督女教徒特別熱心傳教活動,定時傳教活動好似聖經講尋找迷失的羊,參加聖誕節報佳音,探訪老人院,街頭傳教活動或上門按門鐘派單張介紹團契聚會,在參加主日崇拜奉獻金錢給教會團體的牧師. 每週團契小組的團契聖詠唱詠視唱練習及其實伴奏譜都好困難的視唱。特別那時的聖詩唱詠是四部合唱。分團契小組是分組查閱聖經及分享個人感受。基督小團體好重視團體出席及團體團結。以上是基督教小團體的優點,但也是缺點,如果小團契內成員出現意見分歧及分裂就會出現重組團契的情況或教會個牧師離世對那教會團契都會發生重大的沖擊。
其實天主教堂區組織一樣有不同類別的善會,好像為已婚女教友組織成的婦女會,為男教友組織成聖體會,年長教友為聖若瑟會,男青年有輔祭會,女青年有聖母孝女會,男女青年有聖母軍,負責彌撒唱歌團體為堂區聖詠團,主日學的導師服務團體,新近成立團體為善終祈禱服務的善別組,聖堂的善會組織都是為教會團體服務,聚集,共融, 福傳,召集,使命, 奉獻,見證,聚集的功能。教友參與聖堂善會活動,發出一分光一分熱去照亮世界。好像聖經講做世界的光及地上的鹽的道理。今年是教友年正好一個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善盡教友的責任及本份?頌恩399首有一首曲名-我是教友 : 歌詞是這樣的(我是教友,頂大光榮,領洗以後做耶穌兵; 現在唱歌, 發顯愛情。我是基督徒, 我是基督徒.) 文中講領洗以後做耶穌兵當中含意為信愛耶穌的原因要為正義及真理作見証及犧牲。選擇做真正的基督徒(我是教友/做耶穌兵)的名號。
文 : 表哥…Copyright2011~St.Teresa's.Church.Children.Of.Mary